敬拜是全人全時間(二)

尊重自己的生命

承上,專注於自己的身體延伸的是尊重自己的生命。有人一天到晚,三餐三扒兩撥便吃完,吃了什麼? 不知道。什麼味道? 不記得,有人可以用三小時只為煮出一客晚餐;有人做運動一分鐘也嫌長,有人三小時待在健身房也是興奮莫名,每一寸的肌肉運作會很專注; 有人看電影打發時間,有人可以一套電影一個情節沉澱良久; 一個提腿,腰酸背痛,有人可以跳到開懷大笑,即使已經跳了兩小時……可能你會説這是興趣; 但我會認為這是因為能否接觸到自己的生命的那一處的小天地,產生共鳴,找到自己的出口。

只要有一點點,就是一點點的與我們的生命接觸 ,這就是說敬拜生活開始啟動。敬拜生活不只是唱唱詩歌,不只是跳跳??,是如何透過某一些媒介活出 「生.活」- 就在這個時候打開自己門口,讓神與我們一起我們在乎的烹飪丶電影丶運動丶跳舞,接觸自己的生命,接觸那個我。

我們敬拜不是形式,因為形式不是生命,更談不上生活,一個能容讓自己有一個小天地接觸自己的心,「touch it , feel it, live it 」那份豁然又帶點鬆綁的感覺就是在啟動敬拜 — walk with Jesus.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