憩息於天主

2019年2月24日

  • 講題: 憩息於天主
  • 講員: Selina 牧師
  • 經課:以賽亞書30:15
  • 講道摘要: Freedom M.

休息的禱告被稱為默禱。每個人都必須保持心身內外都靜默。進入“「息」的禱告”,我們需要採取兩個步驟來學習:

(1)與上帝連結
創造主用一口氣吹在那人的心裏面令我們有生命,那生命的氣息證明了我們與創造主上帝的緊密連結。為了感受到這種連結,我們可以嘗試坐直,將雙腳放在地上,並深呼吸。

(2)與自己連接

為了感受我們與自己的聯繫,我們試試雙手放在膝蓋上,讓手掌向上的深呼吸著。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整個身體放鬆,感受到身體的重新喚醒。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裏,我去禱告。」(馬可福音14:32)讓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為我們禱告。

沙漠忍修者都採用了一種叫做“Maranatha”的靈修練習,意思是“主!請彌來!”。這句短誦伴隨著緩慢,穩定的呼吸。
“Ma”吸氣,
“Ra”呼氣,
“Na”吸氣,
“Tha”呼氣。
練習過程不要將個人情緒置於其中。我們只需要保持平靜平和的心態,並以我們最舒服的方式練習Maranatha。

連結主耶穌基督用內心的氣息祈禱。在練習Maranatha過程中,我們應該讓耶穌的禱告包圍著我們。

靈修學習就是讓自己知道什麼都不擁有,自己什麼都不是。讓自己知道耶穌擁有我們的一切。我們應該放下我們自己對成功與失敗,對與錯,得與失,應不應該的觀念,讓耶穌在我們內心禱告,好使耶穌讓我們更加完整 , 這種完整不僅存在於我們的想像中、而是把自己完全放開在神的裏面。

總結,我們在練習Maranatha時必須牢記三個“S”:Silence靜止 ,Stillness定 和Simplicity 簡單。我們須要記住,除了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禱告之外就沒有其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