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Hau 的受洗見證

大家好,我是Alan。 我今天好感恩有一個機會和一個感動去受洗。

信耶穌後其實不是萬事都順風順水。這不是我信的緣故,就如其他基恩之家的弟兄姊妹。

但我確信上主道成肉身的愛 — 耶穌的生命作為榜樣,繼續給我勇氣行這道路。

2013 創造

我想多謝 Catherine So 我大學時代的師姐。當初大約2013年,我情緒最低落的時候,她帶我認識上主。

雖然她未必完全明白性小眾的感受,但她感受到我心靈破碎嘅一面。 師姐沒有嘗試改變我的性傾向,因為她知道這根本不是問題的所在。 當時有其他朋友和家人都示意我應該從享受物質生活的興奮帶來意義。 這個時候我根本接受不到自己,我只是感覺自己的創造係有問題。

奢華與物質的生活沒有帶來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師姐在我哀傷的時候陪伴我左右。 耶穌也是這樣的。 從她身上感覺到耶穌溫柔地重建我的靈。慢慢的我也從幽谷站起來。 活著就是見證, 我的存在是美好的 ,創造也是。 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師姐一樣,為其他人帶來平安。

 

Bolton stained glass windows. c.1845 at St. Ann & Holy Trinity Church in Brooklyn, NY
Bolton stained glass windows. c.1845 at St. Ann & Holy Trinity Church in Brooklyn, NY

2015 釋放

以下的部分是致謝在紐約教會(St. Ann & Holy Trinity Church at Brooklyn Heights New York)的朋友們。從我第一次踏足教會的 空間,我便感覺到這個社區無窮的溫暖及愛。 所有性別、種族、階級、年齡的人, 帶著他們不同的文化、傳統、意見但和諧的彼此接納。

這裏沒有崗位被人用性別或年齡規範,也沒有先決條件決定誰擁有資格領受聖餐。 我看到的就是每人都帶著他們自己特性的服事方式, 而且我們都互相接受和擁抱所​​有這些敬拜神的形式。 我享受在祭壇公會(Altar Guild) 的日子勤力打理及洗刷聖杯、聖壇、 預備聖餐。 傳統上這是一個上年紀的女性位置。 我也一樣享受作為投資委員會的會員協助教會分析投資計劃。 我就是這樣的多元化和上主連結。

(手握著聖體布)

這是聖壇公會給我的一份禮物。 這聖體布是用來紀念包著基督的身體。 以往有些教會對我說我的行為導致我不聖潔所以不配做教會的工作。我沒有想過要參與,因為知道自己配不起。但耶穌偏偏就站在被邊緣人士的那邊,把這些人做的規律拆除。出面仲多教會 都會教這些書中道理但很少跟隨。 St Ann 就是微妙地在分配事工也自然散發著基督的精神。

當我被邀請作為事奉的一份子我終於明白到什麼才是一間教會。 包容性的精神與天國是不可分割的。信仰不只是一種空談的精神狀態,他更是一個需要實踐、需要行動來影響我們世界的力量。把不同的生命帶進你的懷抱,因他們與你不同但都帶著神的樣子。

我的靈魂在St Ann 得到真正的釋放。 在這裏的日子不枉過,我會帶著當年在這裏感受過耶穌的公義在未來的路上彰顯。

Pink Dot 2018
Pink Dot 2018

2017 建立

上主帶我到哪裡我就要到哪裡做人。2017年三月我來到基恩之家。

做到可以把自己真實的一面示人。 見過社會對性小眾的誤解。 我不憤怒因為每個人都在成長, 但是如果不敢站出來撥亂反正的話, 集體的誤會會衍生成為偏見及歧視。

社會的進步是眾人捨身去建立的。

有自由,不怕的便應站出來。 有掣肘,還沒有空間可以站出來的人你們都是基督的身體,需要保護。

這也是我加入社會公義部的原因。

四天三夜在道風山靈修當中,聖靈給我異象。我見到耶穌像小孩在溪水旁拖著我的手。 天黑了我還需要保護他。 當我累透的時候他長大成人了。 我躺在他的大髀上,然後我變回小孩在他的懷裏休息。

神要呼召我保護基督的身體。 這或許也是你們的呼召。

有時間的獻出你的時間。

有財富的獻出你的財富。

有才能的獻出你的才能。

耶穌我願意和你進入這協定同生,同死,同復活。